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>新闻中心 > 宁晋新闻

新闻中心NEWS

县农业农村局举办第七期“三农大讲堂”

时间:2023-02-27 09:50:38来源:宁晋报

2月21日,县农业农村局举办第七期“宁晋三农大讲堂”。局领导班子、全体股站长在现场参加活动,其他人员通过钉钉会议在线参加活动。

  大讲堂以《助力产业振兴,促进农民增收》为题,结合乡村产业发展的新形势、新任务、新要求,从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申报范围和条件、市级示范联合体以及一村一品示范村等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。

  近年来,我县立足县域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,依托农业产业龙头企业、农业园区、农业科技示范园、成果转化基地和产业项目集群,重点围绕打造产业示范基地,加强谋划,打造亮点,实现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,促进农业增效、农民增收。2021年,我县荣获全省农业产业化先进县荣誉称号,截至目前,我县拥有2个国家级、15个省级、38个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。

  通过授课培训,与会人员进一步提高了服务农业发展、助力乡村振兴的综合素质能力,强化了开放思维、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和本领。